新華網 正文
北京依法查處今日頭條、火山直播、花椒直播
2017-04-19 10:1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陽娜)北京市網信辦、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18日聯合約談今日頭條、火山直播、花椒直播,依法查處這些網站涉嫌違規提供涉黃內容,責令限期整改。

  經查,今日頭條、火山直播、花椒直播未能有效履行主體責任,在資訊審核、應急處置、技術保障等方面存在制度缺失,在直播內容、用戶分類管理、真實身份資訊認證、處理公眾舉報等方面存在重大管理漏洞。個別直播發布者通過火山直播、花椒直播違規提供法律法規禁止的直播內容。

  據北京市網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上述行為已經涉嫌違反《互聯網資訊服務管理辦法》《互聯網直播服務管理規定》《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網絡表演經營活動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

  對此,北京市網信辦、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責令今日頭條、火山直播、花椒直播立即停止違規行為並限期整改。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已對火山直播、花椒直播固定證據,立案調查,並對達到追究刑事責任的直播發布者移交公安機關查處。

  下一步,三部門還將聯合約談美國蘋果公司,要求其對“蘋果應用商店”(Appstore)上的直播應用加強審核。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網絡直播可能是“桃色陷阱”
    近日,在“渝安二號”專項行動中,重慶市巴南警方破獲一起通過網絡直播以充值會員的方式進行詐騙的案件,成功抓獲犯罪嫌疑人7人,涉案金額700余萬元。在聊天過程中女主播繼續引誘受害人充值,謊稱可以看女主播直播的視頻,受害者通過網頁上呈現的充值入口進行充值。
    2017-04-19 04:41:35
  • 星球直播被指涉賭下注 “女主播”欠債40多萬
    今年3月,星球直播一直播間內,玩家下注“開心牛仔”競猜遊戲的遊戲幣總額超過100萬個。貓鼠亂鬥”“開心牛仔”5個。
    2017-04-17 07:34:59
  • 部分“打野直播”活動涉嫌違法 國家林業局:嚴打
    竹鼠“互鬥”、上山“收夾”、野鳥殘骸……每天早上7時到深夜12時,“打野主播”們邊深入田野、山林捕捉野生動物,邊直播獵捕過程。”  此外,記者發現,虎牙直播平臺上的主播“翠花酒菜”在平臺上已搜索不到,但部分打野主播仍活躍。
    2017-03-12 07:05: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2017上海國際車展拉開帷幕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83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