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反壟斷局與谷歌達成和解 谷歌將繳納約783萬美元罰款
2017-04-18 01:54: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7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聯邦反壟斷局17日宣布與美國谷歌公司就後者涉嫌壟斷案簽署和解協議,谷歌公司將繳納總計4.39億盧布(約合783萬美元)罰款。

  俄反壟斷局副局長多岑科當天在莫斯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聯邦法院當天批準反壟斷局與谷歌公司的和解協議,雙方大約兩年的法庭對峙結束。

  反壟斷局法律處副處長沃夫基夫斯卡婭表示,經過協商,谷歌公司同意一次性付清反壟斷局先前對其開出的4.38億盧布(約合781萬美元)罰單,以及另外兩項因未能執行命令而被處以的總計100萬盧布(約合1.8萬美元)罰款。所有罰款有望兩個月內付清。

  2015年2月,俄羅斯最大的搜索引擎供應商Yandex起訴谷歌公司,認為谷歌不允許安卓手機採用其競爭對手提供的服務的行為涉嫌不正當競爭,違反俄“競爭保護法”。同年9月,俄反壟斷局裁定谷歌安卓係統捆綁策略違反俄反壟斷法,並于次年3月進一步裁定谷歌公司的行為阻礙市場競爭,宣布將對其惡意搶佔市場行為處以行政罰款。2016年8月,反壟斷局宣布對谷歌公司處以4.38億盧布行政罰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544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