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宣布提前舉行大選
2017-04-18 22:07: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18日電(記者桂濤 梁希之)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8日宣布,英國將在6月8日提前舉行大選,以便新政府更好地代表英國與歐盟進行“脫歐”談判。

  分析人士認為,梅在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後接替辭職的保守黨領袖卡梅倫成為英國首相,其任職並非通過大選。決定提前大選是為了讓她獲得英國選民的“授權”。目前保守黨在民調中支援率大幅領先反對黨工黨。如無意外,梅將在大選後繼續擔任首相,如保守黨能利用目前的領先優勢在大選中獲得更多議會席位,將避免在“脫歐”談判中被反對黨“束手束腳”的局面。

  梅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外發表講話説,這一決定是為了“更好地維護英國國家利益”。她説,英國需要穩定性、確定性以及強大領導力。

  她還批評反對黨工黨試圖破壞“脫歐”談判。

  英國輿論稱這一決定為“意外”。此前梅曾幾次表示,不會提前舉行大選。

  梅的決定引爆了英國社交網站。網民海迪·福勒認為:“這是一個好點子,他們(保守黨)在民意調查中大幅度領先,如果不是確定能獲勝,他們是不會提前舉行大選的。”

  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和自由民主黨對梅的決定表示歡迎。工黨黨魁科爾賓説,他歡迎首相決定給予英國人民一個投票的機會。自民黨黨魁法倫也表示,這次選舉將給予民眾機會改變國家的走向。

  根據英國法律,目前政府任期于2020年結束,提前舉行大選仍需獲得議會下院三分之二票數通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3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