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投公司獲得主權及準主權級國際信用評級
2017-04-18 22:01: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記者王希)記者18日從國家開發投資公司獲悉,惠譽、標普及穆迪三大國際評級機構近日分別授予國投公司主權及準主權級國際信用評級。

  從上述評級機構網站公布的情況看,惠譽授予國投公司A+評級,是中國企業可獲取的最高國際信用評級;標普授予國投A+評級,穆迪授予A1評級。

  國際信用評級,是國際評級機構對被評價企業償債能力及其可信程度的綜合評價。國投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高等級評級結果的取得,將幫助企業順利接軌國際資本市場、降低融資成本,樹立優質的國際形象,使公司在境外投資、國際兼並收購等業務中處于有利地位,促進國際業務發展,服務于“一帶一路”推進實施。

  作為我國首批國有資本投資公司改革試點,國投公司已連續12年獲得國務院國資委業績考核A級,年均利潤增長25%,形成了基礎産業、金融及服務業、前瞻性戰略性産業、國際業務等四大戰略業務單元,其中國際業務主要圍繞境外直接投資、國際工程承包、國際貿易展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首屆青島賞花會開幕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