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交管局:“7月1日起駕考新增科目五”説法是謠言
2017-04-18 13:51:16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一則有關“機動車駕駛證培訓與考試”的“通知”在山西人的朋友圈瘋轉。記者從山西省交管局車管處核實得知,這則“通知”中提及的“7月1日起駕考新增科目五”的説法純屬謠言。

  近日在山西當地,人們朋友圈裏瘋轉的謠言提到,2017年7月1日起將執行2017年交通管理總隊新標準:科目一題庫增加近260道題目;科目二由現有的5項增加至9項;科目三在現有路考中增加1項防禦性駕駛技術考試;科目四題庫增加近100道題左右;增加科目五考試,模擬高速行駛、隧道行駛、停車取卡、窄路掉頭等,落款為山西省公安廳交通警察總隊,時間為2017年3月26日。

  山西省交管局車管處工作人員回應稱:目前,機動車駕駛證考試以2016年4月1日起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為準,而此規定中,並無“模擬高速路”等考核要求。此外,交管部門也沒有接到類似“7月1日起駕考新增科目五”的通知。

  工作人員提醒,駕駛證考試是否有新變化,應以官方發布的資訊為準,對未求證的網傳資訊不要輕信。市民可通過官方微信“山西公安交警網”、“山西便民線上”、“山西車管”獲取資訊。(記者賀威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3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