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開行至成都、重慶白天動臥 路上時間更短了
2017-04-17 07:39:06 來源: 東方網
分享至手機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上海開行至成都、重慶白天動臥

  據《勞動報》報道,以後坐高鐵去成渝看大熊貓、吃火鍋,可以一路躺著看風景,再也不用擔心舟車勞頓、體力不支了。昨天起,鐵路部門開始實施新運作圖,上海正式開行至成都、重慶的白天動臥列車。

  昨天8:30,由上海鐵路局上海客運段擔當的D952次列車,載著548人從上海站準點始發,上座率在74%左右,其中超過5成的旅客為長途旅客。

  D952次沿途停靠南京南、合肥南,全程1976公里。在此之前動車組列車運作最短時間需要14小時23分。日間動臥開通後,12小時58分可抵達成都,不僅提早了近一個半小時,旅客還可以選擇臥鋪出行,而臥鋪票價比二等座貴300元左右。

  不少乘客表示:“臥鋪輕松多了,感覺不累。坐二等座感覺有點累。而且這趟列車發車時間在早上8:30,在虹橋的發車時間都是6:00。

  自當天零時起,鐵路上海站正式實行新的列車運作圖,上海站至成都東、重慶北分別開行1對白天發車的動臥列車。

  具體為:D952次,8:30從上海站出發,沿途停靠南京南、合肥南、宜昌東、重慶北等車站,21:28到達成都東站;D956次,9:30從上海站出發,沿途停靠南京南、合肥南、漢口等車站,20:23到達重慶北站。

  據悉,此次開行的列車採用CRH1E型動車組16節車廂,其中2節二等座車廂,1節餐車和13節臥鋪車廂,從舒適性方面較現有的動車組和普速列車有明顯的提升。

  據介紹,此次調圖後,上海至成都間每日開行列車將增至8趟,除上海站1趟和虹橋站3趟動車組外,另有4趟普速列車分別從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始發,為旅客提供更為全面的出行選擇。

  鐵路部門提醒,此次實施的新列車運作圖,具體列車開行變化,請廣大旅客注意站區公告、官方微博微信發布資訊,或撥打12306客服電話及時了解列車變化情況,以免耽誤行程。

+1
【糾錯】責任編輯: 張琴
新聞評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04136213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