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以關押巴勒斯坦人絕食抗議 阿巴斯呼吁國際社會施以援手
2017-04-17 22:21: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拉姆安拉、耶路撒冷分社記者報道:關押在以色列監獄的巴勒斯坦人17日舉行絕食抗議,要求以色列方面改善服刑條件。

  巴勒斯坦國總統阿巴斯當天呼吁國際社會伸出援手,救助被關押巴勒斯坦人。

  4月17日是巴勒斯坦一年一度的“囚犯日”。阿巴斯向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的6000多名巴勒斯坦人表示慰問,並表示會盡一切努力,爭取讓他們早日重獲自由。阿巴斯警告説,如果以色列繼續拒絕履行《日內瓦第四公約》,被押巴勒斯坦人的基本人權和尊嚴得不到保障,絕食抗議的狀況會出現惡化。

  據報道,抗議活動由被以關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高級官員巴爾古提發起。被關押巴勒斯坦人在一份聲明中要求以色列當局提高他們在監獄的生活條件,包括安裝空調等,允許他們在監獄中可以保有書籍、報紙、衣物,放寬親友的探視許可權。以監獄部門在一份聲明中回應説:“絕食和抗議是非法活動,將受到嚴懲。”

  據以色列監獄部門2月份提供的數據,至少有6820名巴勒斯坦人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

  在押巴勒斯坦人問題是巴以和談的重點之一。巴以和談陷入僵局,原因之一就是以色列拒絕釋放一批在押巴勒斯坦人。

  《日內瓦第四公約》(即《關于戰時保護平民之日內瓦公約》)詳細規定了交戰各方保護平民的責任和義務,主要內容包括衝突各方對于在其權力之下的平民應予以人道待遇、醫療和照顧等,不得借任何理由有所歧視。(參與記者:劉立偉、劉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6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