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希望美國不要對朝鮮採取單邊行動
2017-04-17 21:59: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4月17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7日説,俄羅斯希望美國不要像對敘利亞那樣對朝鮮採取單邊行動。

  針對美國副總統彭斯所謂“華盛頓對朝鮮的戰略耐心已經結束”的説法,拉夫羅夫評論説,俄方並不認為美國此前對朝鮮是具有戰略耐心的。

  他表示,美國對朝鮮已經採取相當嚴厲的限制措施。同時,聯合國安理會也通過了足夠嚴厲的制裁措施,且不止一次地強烈譴責朝鮮。

  拉夫羅夫認為,如果美國是在向朝鮮發出單方面動武威脅的話,那麼這將是非常危險的做法。俄方不接受朝鮮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從事研制核武及導彈試驗的冒險行為,但這不意味著美方可以以同樣違反國際法、破壞聯合國憲章的方式動用武力。俄方希望類似不久前美國對敘利亞進行的單邊行動不再出現。

  17日當天,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對媒體説,俄方在朝鮮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的、眾所周知的,即俄方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任何可能被視為挑釁的行為。他強調,俄方支援繼續協調國際各方努力,在現有框架下解決朝鮮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