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政部:加快建設社會救助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
2017-04-17 21:55:4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羅爭光)17日在北京召開的全國社會救助部際聯席會議第四次全體會議對2017年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進一步建立健全縣級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協調機制,加快建設社會救助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

  民政部部長黃樹賢在會議上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充分發揮部際聯席會議制度的作用,加強對全國社會救助工作的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作配合、及時研究解決工作中面臨的重大問題、統籌推進全國社會救助體係建設。

  會議要求指導各地進一步建立健全縣級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協調機制,規范完善基層社會救助“一門受理、協同辦理”服務平臺,加快建設社會救助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積極開展社會救助資訊共用與數據比對,推行政府購買服務加強基層社會救助服務能力等,扎實做好社會救助管理服務工作。

  在今年早些時候舉行的困難群眾生活保障工作有關情況政策吹風會上,民政部副部長宮蒲光介紹説,截至2016年11月,全國共救助城鄉低保對象6053.4萬人,約佔全國總人口的4.5%。為防止騙保、錯保等問題,民政部已會同公安部等部門制定了查詢戶籍、車輛、銀行存款、住房保障等資訊的具體辦法,進一步擴大核對資訊數據項,同時指導地方民政部門加快健全完善社會救助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機制,凡是申請進入低保的家庭和個人都必須經過審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