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雙腿截肢老兵成功徵服“地獄馬拉松”
2017-04-17 21:56:5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17日電(記者梁希之)據英國媒體17日報道,雙腿截肢的英國退伍老兵鄧肯·斯萊特14日成功跑完了有著“地獄馬拉松”之稱的撒哈拉沙漠馬拉松,成為第一個完成這項壯舉的雙腿截肢者。

  撒哈拉沙漠馬拉松每年在摩洛哥南部的撒哈拉沙漠舉辦,參賽者必須背負個人的食物及其他生活必需品,在6天的時間內經歷高溫幹燥的惡劣環境,跑完251公里的賽程,被譽為“地球上以雙腳參與的最艱苦賽事”。

  38歲的鄧肯·斯萊特曾在英國皇家空軍服役,他2009年7月在阿富汗遭路邊炸彈襲擊受重傷,失去了雙腿。他在接受截肢手術後裝上義肢,此後開始努力鍛煉身體,並重新開始行走。

  萊斯特在參賽前通過網絡為一個關注軍人和女性心理健康的慈善項目發起了籌款行動,一共募集了超過2萬英鎊(約合17.3萬元人民幣)的善款。他在完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以自己的行動激勵在部隊服役時受傷的軍人,讓他們知道生命可以超越傷殘。

  這是萊斯特第二次挑戰撒哈拉沙漠馬拉松。去年他在首次挑戰期間因為義肢受損不得不中途退賽,今年在參賽期間他的身體也遭受了嚴重脫水和嘔吐的折磨,並在最後一天幾乎空腹的情況下堅持完成了賽事,在英國社交媒體上獲得了廣泛讚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寧夏局地遭遇沙塵暴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變身“花海城市”?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一淀蘆葦一淀金——雄安新區踏訪記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6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