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至北京一站直達高鐵開通
2017-04-17 15:55: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17日電(記者張興軍)記者從鄭州鐵路局獲悉,從16日零時起,鄭州鐵路局實行新列車運作圖,新增一站直達高鐵、熱點城市到站等客運産品。

  新開行的鄭州至北京一站直達高鐵共有3趟,分為早中晚3個時間段,北京返回鄭州也是如此,時間從目前兩地之間最快的2小時31分壓縮為2小時24分。

  鄭州鐵路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從省會跨省一站直達北京的高鐵在全國不多見。3趟早中晚的時間點安排也是經過調研、結合旅客出行時間規律設定的。

  此次調整中,鄭州鐵路局在武漢、漢口、天津西、杭州東等站,還通過採取快捷轉机換乘、車票一次性聯程發售的形式推出了組合型高鐵客運産品,比如鄭州東--廈門(北)間利用鄭州東--杭州東G1892/89、G1890/1次和杭州東--廈門(廈門北)D3233/18次接續出行。

  此外,鄭州鐵路局首開由該局擔當的昆明方向的高鐵,加上之前由昆明鐵路局擔當的鄭州至昆明高鐵,兩地間的始發終到高鐵達到2對。針對一些城市客流增多現象,部分高鐵車次的運作區間也有所優化調整,比如部分車次延長至珠海、長春、贛州、南通等方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2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