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一季度1萬套自住房入市
2017-04-17 15:46:3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一季度本市1萬套自住房入市

  首度嘗試限價房轉化為自住房

  市住建委日前對外公布,今年一季度本市已有10個項目、1萬套自住房房源入市。截至目前已累計入市73個項目、6.63萬套,啟動選房項目60個、銷售5.83萬套。

  上周六,朝陽體育中心網球館,富興鵬城382套自住房迎來選房家庭。與此同時,北京城建·仁悅居、首創·悅溪匯兩個項目也完成資格審核,1282套自住房房源是由限價商品房轉化而來,這也是北京首度嘗試限價房轉化為自住房。

  “本市正在多渠道、多方式籌集自住房,加大中端需求支援力度。”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説,為了進一步加大對中端需求的支援力度,本市在今年計劃的基礎上,積極研究打通各類保障性住房使用渠道,在確保限價商品房備案家庭住房需求基礎上,將部分剩余限價房轉化為自住型商品房,重新定價後公開銷售,保障無房家庭的自住性需求。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本市已累計入市73個自住房項目,共提供6.63萬套房源,啟動選房項目60個、銷售5.83萬套。其中,今年一季度,已有10個項目、1萬套自住房房源入市。

  目前,本市限價房房源充足,具有有效限價商品房備案資格的家庭,仍可獲得限價房房源保障。與此同時,在滿足本市限價房輪候家庭房源需求後,還有部分剩余限價房項目將根據全市自住房供應情況分批轉化上市。

  加快上市之外,供應端也在保障市民對自住房的需求。北京未來五年住宅用地供應計劃顯示,本市未來五年將完成25萬套自住房供地,今年計劃完成5萬套供地。與今年原計劃相比,自住房用地由83公頃大幅增加到200公頃,供應5萬套。從供地面積上看,是原計劃的2.5倍。(記者趙瑩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2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