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三人網上散布“挖出黃金遭哄搶”謠言被行政拘留
2017-04-17 15:30: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4月17日電(記者胡靖國、王井懷)4月初,山西省忻州市多個微博、微信群出現“露天釆礦區挖出大量黃金遭當地老百姓哄搶”的謠言。目前,三名謠言散播者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

  據悉,該謠言在忻州市多個微博、微信群中相繼出現後迅速引起網民的關注和炒作,對當地形象造成惡劣影響。

  隨後,忻州市公安局和保德縣公安局的網安部門立即對此事進行核查。經查,視頻內容為緬甸翡翠礦區,並不是保德同舟煤礦。警方及時進行了辟謠,並成功鎖定謠言散播者杜某軍、王某兵、白某陽三人。

  目前,當地警方對散布謠言擾亂公共秩序的違法行為人杜某軍、王某兵、白某陽依法分別處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