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什葉派撤離人員遇襲事件死亡人數升至112人
2017-04-16 19:38:3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6日電(記者車宏亮)敘利亞官員16日説,敘北部什葉派撤離人員遇襲事件死亡人數已升至112人,另有100多人受傷。

  另據敘通社報道,敘利亞北部阿勒頗市的官員和民眾當天舉行大規模集會,譴責15日發生的針對什葉派撤離人員的襲擊事件。

  載有數千名什葉派撤離人員的車隊15日在阿勒頗以西的拉希丁地區遭自殺式汽車炸彈襲擊。襲擊發生後數小時,該車隊抵達政府軍控制的阿勒頗市。敘官員當天説,襲擊造成至少70人死亡、128人受傷。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5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撤離人員遇襲事件予以譴責,並呼吁將襲擊實施者繩之以法。

  根據敘政府與反政府武裝此前達成的協議,2300多名反政府武裝人員及其家屬14日從敘首都大馬士革西北郊扎巴達尼和馬達亞鎮撤離,前往反政府武裝控制的伊德利卜省。與此同時,約5000人從伊德利卜省被反政府武裝圍困的什葉派小鎮卡夫拉亞和福阿撤離,前往阿勒頗,但反政府武裝一度阻止什葉派撤離人員車隊從拉希丁地區進入阿勒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上海
    夜上海
    十年築“一夢”——中國“天眼”移民“回家記”
    十年築“一夢”——中國“天眼”移民“回家記”
    重慶武隆:奇山秀水闖天下
    重慶武隆:奇山秀水闖天下
    一帶一路·好味道|探秘武夷紅茶——“金駿眉”
    一帶一路·好味道|探秘武夷紅茶——“金駿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19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