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建築公司8年行賄總額超33億美元
2017-04-16 10:37: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4月15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據巴西媒體15日報道,巴西最大的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在2006年至2014年間,行賄支出共達33.7億美元(1美元約合6.87元人民幣),數額之大令人震驚。

  巴西門戶網站G1援引該公司高管伊爾貝托·馬什卡雷尼亞什的證詞報道説,在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前總裁馬塞洛·奧德布雷希特的授意下,他所掌管的“機構運作部”大肆行賄,金額逐年攀升,2006年支出6000萬美元,到了2012年和2013年,已經達到每年7.3億美元。

  馬什卡雷尼亞什説,一直到針對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的“洗車行動”開始後,奧德布雷希特才最終下令解散“機構運作部”。

  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因牽扯巴西石油公司腐敗案被巴西檢方調查,隨後曝出一係列行賄醜聞。去年12月,奧德布雷希特公司及其下屬石化企業巴西化學公司在美國一家聯邦法院認罪,承認曾向拉美和非洲12個國家支付7.88億美元的賄款以獲得工程合同,並同意因違反美國《反海外腐敗法》而接受至少35億美元罰款。

  目前,巴西與包括葡萄牙在內的多國組成國際聯合調查組,對該公司腐敗案展開調查。根據該公司78位高管的證詞,本月11日,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埃德松·法欣批準聯邦總檢察長羅德裏戈·雅諾特對約百名政要和官員展開涉嫌參與奧德布雷希特建築公司腐敗案的調查,其中包括參眾兩院議長和8名部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818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