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洋”肉日益受國內消費者青睞 進口量猛增
2017-04-15 17:00:0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4月15日電(記者 孟華)記者從天津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獲悉,國內市場對進口牛羊肉需求旺盛,進口羊肉産品貨值更是同比增長99%。

  2017年一季度天津口岸檢驗檢疫進口羊肉共計784批次,重量近1.7萬噸,貨值約5103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了63%、57%和99%。進口的牛肉(不含牛雜)約6.4萬噸,貨值約2438.6萬美元。同比分別增長28.8%和15.4%。

  天津口岸檢驗檢疫人員表示,從市場分析,國內高端餐飲業購買力持續有力增長,我國市場對進口羊肉的需求缺口仍然很大,更加有利于羊肉進口貿易的發展。天津口岸進口國主要有新西蘭、澳大利亞,約佔總進口量的61%,其他國家有烏拉圭、智利等。

  另外,隨著我國居民消費能力提升和消費觀念的轉變,消費者對進口牛肉的需求量增大拉動牛肉進口量的增加;同時進口來源國的競爭也使進口牛肉的價格下跌,更大刺激進口商加大進口量。

  天津檢驗檢疫部門介紹,近期巴西“黑心肉”事件深受廣大消費者關注,檢驗檢疫部門已採取專項行動嚴防不合格肉類産品入境。天津檢驗檢疫提醒消費者:在購買進口肉類時可以通過查詢《符合評估審查要求的國家或地區輸華肉類産品名單》確認所購進口肉類的原産地是否在名單內。同時要仔細核查中文標簽中的品名、生産企業注冊號、生産批號、規格、産地、目的地、生産日期、保質期、儲存溫度等內容。如果對所購買的産品有疑問,可向商家索要《入境貨物檢驗檢疫證明》辨識其真偽。如有疑問,可撥打12365進行咨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1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