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一小學將學習不好學生稱為“麻將組” 官方:已叫停
2017-04-15 08:42:18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學生分三種,精英組、平民組、麻將組。麻將組底下的,就是學習不好的小朋友。”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浙江省杭州市某小學的學生家長發帖稱,他的女兒被老師分在了平民組,雖然不在麻將組,可那些麻將組的小朋友心裏陰影面積有多大呢?昨天(13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做法係學校教師個人行為,這樣的命名“很隨意”,該做法已被叫停。

  縱橫點評:

  教師行業的“鼻祖”孔夫子都説了,“有教無類”,然而這位老師卻僅僅憑學習成績的優良、中、差就將學生分為了三六九等。老師的這番“良苦用心”不言而喻,或許就是希望孩子從小在學會競爭,麻將組奮起直追、精英組更上一層,讓他們悟到“應試教育”唯成績論的“真諦”。殊不知,一個人的發展,與早期教育息息相關,如果從小就給孩子貼上“你不行”的標簽,如何讓這些祖國的花朵長成蓬勃向上的“向日葵”呢?被打上“你不行”烙印,倒是很容易讓他們長成自卑、怯懦的“含羞草”,到那時,可就後悔也來不及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四川北川辛夷花漫山綻放 唯美景色惹人醉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萬裏茶道”起點武夷山漸興傳統擺茶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814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