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軍方空襲炸死35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7-04-13 10:46: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4月12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政府軍12日對伊北部地區發動空襲,炸死35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伊拉克國防部12日發表聲明説,政府軍戰機當日對摩蘇爾西城薩卜尼亞地區實施了空襲,炸死20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另外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12日宣布,伊空軍空襲了“伊斯蘭國”位于摩蘇爾以南80公里處哈達爾鎮的一處據點,炸死包括數名頭目在內的15名武裝分子。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摩蘇爾西城的戰事仍在繼續。由于“伊斯蘭國”武裝劫持大量平民盤踞在街巷狹窄的老城區,政府軍攻勢明顯放緩。伊反恐部隊近日在老城區北側街區開辟戰線,旨在完全包圍老城區內的武裝分子。

  自2014年起,“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不斷擴展勢力,曾一度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的大片領土,致使當地政府軍全面潰退,大批武器彈藥落入極端分子手中。後來,政府軍在地方民兵支援和國際聯盟空中掩護下,對“伊斯蘭國”發動反攻,逐步奪回了大部分被佔領城市和村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河北廣宗:千名學生練習太極拳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北京:水清樹綠城市美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實踐十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開啟中國通信衛星高通量時代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河南駐馬店:鬱金香花開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