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奧利弗戲劇獎揭曉 “哈利·波特”獨攬9項大獎
2017-04-10 11:13: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9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戲劇及音樂劇最高獎勞倫斯·奧利弗獎9日在倫敦皇家艾伯特大廳揭曉,由英國知名作家J.K.羅琳參與創作的舞臺劇《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創紀錄地獨攬9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奧利弗獎創立于1976年,以英國已故著名演員勞倫斯·奧利弗的名字命名,由倫敦戲劇協會每年頒發,旨在表彰在倫敦演出的優秀戲劇。倫敦西區和美國紐約百老彙都是世界著名的戲劇産業中心,奧利弗獎與美國戲劇界最高獎托尼獎齊名。

  約翰·蒂法尼執導的《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此前共獲得11項提名,成為奧利弗獎史上獲提名最多的作品,本次拿下包括最佳新戲、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在內的9項大獎,創下該獎誕生以來的最高紀錄。

  《哈利·波特與被詛咒的孩子》分為上、下兩部,聚焦于即將邁入中年的哈利·波特在英國魔法社會的掙扎與人生歷程,描述了他與次子阿不思·西弗勒斯·波特發生的一連串故事。

  與《哈利·波特》係列小説前7本書不同,這部被稱為“哈利·波特第八本故事”的舞臺劇劇本不是由羅琳獨自完成,而是由她與劇作家傑克·索恩、導演約翰·蒂法尼共同創作,于2016年7月在倫敦西區正式公演。該劇此前已獲得倫敦《標準晚報》戲劇獎等多個獎項。

  獲得最佳導演的蒂法尼在發表獲獎感言時指出,“哈利·波特現象”已經改變了許多人的生命。他將這部劇的成功歸功于羅琳的創作,認為羅琳激勵所有演員全身心地投入演出。

  改編自1993年同名美國電影的音樂劇《土撥鼠日》獲得最佳新音樂劇獎,其主演安迪·卡爾獲得音樂劇類別最佳男主角獎,《追夢女郎》獲得音樂劇類別最佳女主角和最佳男配角獎,《萬世巨星》獲得最佳復排音樂劇獎。

  此外,《永援聖母團》獲得最佳新喜劇獎;歌劇《阿肯那頓)》獲得最佳新歌劇制作獎;組委會授予演員兼導演肯尼思·布拉納特別獎,以表彰他對英國戲劇作出的傑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瑞士莫爾日鬱金香節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航拍江西九江水中花海 春意盎然惹人醉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探訪南昌春日校園 繁花如瀑醉春風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賽馬節上的“女士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78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