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富比香港春拍收槌 總成交額31.7億港元
2017-04-06 21:01: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6日電(記者 王小旎)香港蘇富比6日宣布,其2017年春季拍賣總成交額為31.7億港元,較早前預估的24億港元高出逾三成。整體成交率為87%,數件焦點拍品打破世界拍賣紀錄。

  蘇富比行政總裁泰德·史密斯表示,本季香港春拍的成績相比2016年秋拍更見進步,延續了令人鼓舞的趨勢。他説,不僅中國瓷器及書畫等傳統類別表現出眾,西方當代藝術及珠寶等橫跨不同領域的收藏板塊也接連創下紀錄,進一步肯定了香港作為全球藝術市場重要支柱的地位。

  蘇富比亞洲區行政總裁程壽康認為,春拍成績斐然主要受內地買家人數上升,及亞洲其他地區和海外藏家的強勁需求所帶動;此外,網上拍賣的趨勢升溫,數據顯示,本季春拍在網上投得的逾100萬港元成交價的拍品數量同比躍升80%。

  不少焦點拍品打破了世界拍賣紀錄。備受矚目的“粉紅之星”——重達59.6克拉橢圓形內部無暇艷彩粉紅鑽以約5.53億港元成交,刷新了全球鑽石的拍賣紀錄,由香港珠寶零售商周大福投得。

  明宣德青花魚藻紋十棱菱口大碗以2.29億港元成交,該拍品由一位亞洲藏家奪得,高出1億港元的預估價一倍之多。

  此外,一枚3.13克拉的濃彩藍色鑽石配戒指以3720萬港元成交,打破濃彩藍鑽每克拉價格的世界拍賣紀錄;而一瓶鑒賞珍藏版的麥卡倫則以770萬港元成交,刷新“單項威士忌拍品”的紀錄。

  蘇富比香港春拍于4月1日至5日舉行,來自現當代藝術、中國書畫及瓷器、珠寶鐘表及佳釀等領域的3500多件拍品悉數亮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香港蘇富比將舉行中國藝術品2017年春季拍賣會
    3月8日,一名保安人員在一尊唐朝觀世音菩薩頭像旁駐守。當日,香港蘇富比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將于2017年4月5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中國藝術品2017年春季拍賣會,八場拍賣會將呈獻近300件拍品,總估價約7億港元。
    2017-03-09 13:50:38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6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