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行預計印尼經濟今明兩年增速略升
2017-04-06 20:56: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4月6日電(鄭世波)亞洲開發銀行(亞行)6日發布報告説,受私人投資和出口增加以及政府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推動,印度尼西亞2017年和2018年的經濟增速將分別達到5.1%和5.3%,高于2016年的5.02%。

  亞行駐印尼首席代表溫弗裏德·維克萊因當天在雅加達的《2017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發布會上説,在經歷了多年經濟持續放緩後,印尼國內生産總值增長將重獲動能。

  數據顯示,印尼經濟從2010年的6.2%持續下降到2015年4.88%。

  溫弗裏德説,印尼大宗商品出口增加、政府取消妨礙商業活動的多項不合理規定和放開更多外資準入領域,這將推動投資的增長。隨著全球大宗商品價格回升,印尼出口將會改善。另外,印尼政府增加了2017年用于基礎設施建設的預算比重,這也將拉動經濟增長。

  他同時表示,印尼經濟的增長需要印尼政府持續改善基礎設施、深化結構性改革和克服缺乏專家技術人員的困難;此外,發達經濟體不確定的貿易政策和印尼主要貿易夥伴經濟復蘇緩慢是影響印尼經濟持續快速增長的外部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亞行:消費將繼續拉動中國經濟增長
    亞洲開發銀行(簡稱亞行)6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發布《2017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認為,中國正在加快推進結構性改革,消費將繼續成為2017年拉動中國經濟增長的穩定器。
    2017-04-06 19:42:23
  • 亞行與中國合作空間廣闊——訪亞洲開發銀行行長中尾武彥
    中尾武彥日前在2017年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演講時談到,中國在繼續轉變經濟增長方式,由投資驅動型向消費驅動型轉變,由制造業經濟向服務型經濟轉變。”  在談到“一帶一路”這一重要倡議時,中尾武彥表示:“古代絲綢之路打通了大洲之間的聯繫,中國還同歐洲建立了海上交通往來。
    2017-03-28 07:50:31
新聞評論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古箏主播年收入超千萬 傳統藝術玩直播“圈粉”又圈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呼和浩特城管街頭勸阻民眾焚燒冥幣紙錢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四川迎清明小長假返程高峰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清明假日全國接待遊客0.93億人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076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