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現"掏耳朵"騙局:事先準備耳屎 一次收費2280元
2017-04-05 16:41:45 來源: 大洋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掏耳朵騙局來了 詐騙道具竟是耳屎!

  “保健品詐騙事件”還沒過去,各種新型騙局又來了!近日廣東一男子覺得聽力變差,以為是因為耳屎變多,聽信街頭攤販的吆喝後光顧掏耳朵,最後才發現被騙了!而作案工具竟然就是耳屎!

blob.png

  掏耳屎保健一次上千元

  日前,來自廣東順德的姜先生向派出所報警,稱自己因為掏耳屎,在陳村鎮舊圩農貿市場被人騙了1000元。

  叫價幾千元的掏耳屎騙局現身街頭、多人被騙

  派出所馬上派出便衣民警,到現場看個究竟,只見在市場裏,兩名男子擺下一個攤檔,聲稱可以幫人清理耳朵保健,兩人用擴音器説得眉飛色舞,吸引了不少街坊幫襯。

  只見男子在街坊的耳朵裏像模像樣地挖了一陣,轉眼就掏出一塊比花生米還大的耳屎,好像變魔術一樣。

  在搗鼓一會後就可以掏出一個花生米大小的耳屎

  不説你不知道,這掏耳一次的收費,還跟掏出來的東西大小有關。姜先生被告知要收費2280元,最後幾翻討價還價,才能以1000元脫身。2280元?這是得多大的耳屎啊?街坊們耳朵裏怎麼能掏出來這麼大一塊東西呢?民警在一旁仔細觀察,終于看出了其中的玄機。原來這些一大塊的耳屎都是攤販事先準備好的,趁別人不留意用紙巾包好偷偷塞進耳朵裏,而不是真的從街坊耳朵裏掏出來的。

  多人支起攤位,眉飛色舞地表演掏耳屎

  民警看到攤位上不少街坊都上當受騙,金額幾十到幾百元不等,便衣民警為了避免打草驚蛇,將受騙的街坊拉到一旁,阻止他們繼續上當,並組織抓捕行動。

  狡辯多精彩都無用,男子的行騙過程,已經被執法記錄儀全程記錄下來,兩名男子乖乖交待了自己的犯罪行為。原來兩人已經用同樣的手法,在全國多地行騙多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廣西4名男子假扮老總電信詐騙數十萬 已被刑拘
    廣西4名男子因聽説電信詐騙來錢快,竟集資購買設備竄至廣西欽州幹起電信詐騙,短短一個多月便詐騙數十萬元人民幣。廣西欽州警方5日披露,當地警方已成功破獲係列電信詐騙案,抓獲羅某等廣西賓陽籍嫌疑人4名,繳獲電腦、手機、手機卡、銀行卡等涉案設備一批。
    2017-04-05 13:51:44
  • 謊稱交錢當空姐 男子詐騙獲刑
    因為常年在首都機場附近活動,加之對空乘人員招聘流程較為熟悉,男子謝某便以此作為便利條件,謊稱能夠利用航空公司內部關係辦理空姐和飛行員工作,多名被害人因聽信其言辭,支付給謝某10余萬至20余萬不等的費用。
    2017-04-05 07:23:21
  • 北京重拳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窩點和産業鏈
    近期,北京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會同相關部門,連續打掉2個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窩點,共抓獲犯罪嫌疑人81名,初步核實詐騙案件300余起。
    2017-04-04 16:43:1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5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