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主權評級被降至垃圾級
2017-04-04 10:21: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4月3日電(記者趙熙)國際信用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公司3日宣布,將南非主權信用評級下調至垃圾級,這也是南非自2000年以來首次失去標普的投資級評級,凸顯南非近期政局動蕩已損害經濟增長前景。

  據標普聲明,南非主權評級從投資級最低一檔“BBB-”下調至垃圾級最高一檔“BB+”,並且評級展望為“負面”,這意味著標普未來仍可能進一步下調評級。除標普外,另外兩家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和穆迪也可能在近期下調南非評級。

  南非近來政局動蕩是標普下調評級的主要原因。南非總統祖馬3月31日淩晨宣布重組內閣,並撤換了在經濟界久負盛名的財長戈爾丹,而其繼任者則沒有處理經濟問題的經驗。標普認為,內閣重組給經濟政策的連續性帶來風險。

  消息公布後,南非貨幣蘭特對美元匯率大幅下跌,刷新了今年1月初以來最低水準。分析人士預計,南非評級遭下調可能導致國際資本拋售南非資産,從而使南非蘭特進一步走軟。

  2016年,南非經濟增速僅為0.3%,並且去年第四季度經濟出現萎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今年初預計,今年南非經濟增速將提升至0.8%。分析人士認為,國際大宗商品價格回升,以及南非幹旱緩解有利于南非經濟增長;但政治風險,以及評級遭下調則增加了今年南非經濟風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