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洱海核心區餐飲客棧 10日內停業接受核查
2017-04-04 10:03:42 來源: 雲南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理是眾多國內外遊客青睞的度假地 記者 江洋 攝

  雙廊片區客棧眾多 記者 劉筱慶 攝

  近日,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護治理“七大行動”指揮部、大理州政府新聞辦聯合召開新聞發布會,頒布了《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關于劃定和規范管理洱海流域水生態保護區核心區的公告》、《大理市人民政府關于開展洱海流域水生態保護區核心區餐飲客棧服務業專項整治的通告》,以及《洱源縣人民政府關于洱源縣開展洱海流域水生態保護區核心區餐飲客棧服務業專項整治的通告》。其中明確要求:即日起,洱海流域水生態保護區核心區內暫停審批餐飲、客棧,並對現有餐飲、客棧服務業進行整治和規范。10日內,范圍內所有餐飲、客棧經營戶一律自行暫停營業,接受核查。對限期內未暫停營業的餐飲、客棧經營戶,由相關職能部門依法查處、予以停業整治。

  整治范圍

  大理市

  1.洱海流域水生態保護區核心區【洱海海西、海北(上關鎮境內)1966米界樁外延100米、洱海東北片區(海東鎮、挖色鎮、雙廊鎮境內)環海路臨湖一側和道路外側路肩外延30米、洱海主要入湖河道堤岸兩側各30米】范圍內的所有餐飲、客棧服務業。

  2.水生態保護區核心區劃定紅線經過的洱海環湖自然村所有餐飲、客棧服務業。

  洱源縣

  1.洱源縣洱海流域水生態保護區核心區【洱源縣彌苴河、永安江、羅時江、海尾河、鳳羽河、白石江、彌茨河、躍進河(牛街、三營境內)等主要入湖河流兩側各30米,茈碧湖、西湖、海西海、三岔河水庫周圍50米以內】范圍內的所有餐飲、客棧服務業。

  2.核心區劃定紅線經過的自然村內所有餐飲客棧服務業。

  3.右所鎮西湖六村七島內的農家樂。

  整治期限

  大理市

  2017年4月1日起,至大理市環湖截污工程投入使用為止。

  洱源縣

  2017年4月1日起,至洱源縣洱海流域集鎮及村落污水處理PPP工程投入使用為止。

  【注】 專項整治范圍以外的餐飲客棧服務業另行制定整治辦法。

  整治內容

  自通告發布之日起10日內,整治范圍內所有餐飲、客棧經營戶一律自行暫停營業,接受核查。對限期內未暫停營業的餐飲、客棧經營戶,由相關職能部門依法查處、予以停業整治。

  專項整治實行分類處置:

  1.房屋建設手續合法且法定必備證照齊全的餐飲、客棧經營戶,必須自建污水處理設施,處理後的污水達到一級A標,並外運到指定的污水處理廠,實現零排放,經環保部門審查同意後方可繼續經營。待大理市環湖截污工程投入使用後,接入排污管網。

  2.房屋建設手續合法但法定必備證照不齊全的餐飲、客棧經營戶,待大理市環湖截污工程投入使用後,由相關職能部門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及餐飲、客棧管理規范標準和要求重新復核;符合條件的, 在依法辦齊所有法定必備證照後方可繼續營業。

  3.房屋建設手續合法且位于城市市政排污管網覆蓋區域內的餐飲、客棧經營戶,經相關部門查驗,符合污水排放標準並接入市政排污管網,在依法取得所有法定必備證照後可繼續營業。

  4.符合條件允許經營的,在經營期間,一經發現偷排污水,依法予以關閉。

  【注】 洱海湖區內的金梭島、南詔風情島、小普陀島餐飲、客棧服務業的整治應當參照本通告規定執行。金梭島、南詔風情島、小普陀島和專項整治范圍以外的餐飲、客棧服務業另行制定整治辦法。

  餐飲服務業法定必備證照為營業執照、排污許可證、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證、食品經營許可證;客棧服務業法定必備證照為營業執照、排污許可證、消防安全檢查合格證、衛生許可證、特種行業許可證。

  責任追究

  1.凡違反本通告規定擅自開展經營活動的經營戶,由相關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查封、責令停業、吊銷證照。阻礙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依法執行公務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治安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對利用微信、微博、論壇等媒介平臺編造傳播虛假資訊、擾亂社會秩序的,由公安機關依法查處;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記者 秦蒙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748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