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發現一座3700年前的金字塔 
2017-04-04 09:56: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4日電(記者汪強)據埃及《金字塔報》報道,考古人員日前在開羅西南約40公里處的代赫舒爾發現一座距今約3700年的金字塔。

  據報道,這座新發現的金字塔內部結構“非常完整”,目前考古人員仍在對入口通道和墓室進行發掘。在已出土的文物中,考古人員在一件石塊上發現了10列象形文字,專家正進行釋讀,以尋找關于金字塔主人的身份資訊。

  代赫舒爾是著名的古埃及文明遺址區,當地最負盛名的景點是距今約4600年的彎曲金字塔和紅色金字塔。

  金字塔是古埃及文明的象徵,包括被譽為古代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的胡夫金字塔在內,目前已發現的埃及金字塔超過120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新農村美景入畫來
    丹江濕地春色美
    丹江濕地春色美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江蘇興化千垛油菜花海上演瑜伽秀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土修憲公投在即 支援派密集造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48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