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縣人在北京:激動得一夜沒睡著 準備回老家工作
2017-04-02 16:23:20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晚一夜沒睡著,激動得唄。”對于中共中央、國務院決定設立雄安新區一事,保定雄縣昝崗鎮人陳波(化名)笑著説,自己激動得一晚都沒怎麼睡覺,早上6點多睡了一會,到現在心情還是澎湃的。

  今年32歲的陳波來京工作已經8年多時間,在通州八裏橋附近一市場做電線電纜生意。

  陳波説,昨天傍晚周圍有人説“雄安新區”的消息,起初不相信,後來發現消息在朋友圈被刷屏,才相信這是真的。當天晚上,他便讓妻子趕回家了解買房的資訊,發現已經不能買了。

  陳波説,激動的不止他們一家,“我們一個市場幾十號雄縣人老鄉,今天都已經趕回去了。”

  雖然新區才剛宣布,陳波覺得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2點20分左右,陳波打開滴滴順風車,發現叫車的乘客是之前的十幾倍,共有42名乘客是要前往雄縣、容城縣、安新縣等地方的。以前只有每周五放假,可能才有三四個人。

  打開地圖,他發現一周前回家的高速還叫“廊涿高速”,現在已經在地圖上變成了“首都環線高速”。

  陳波説,之前也曾聽説過要成立“白洋淀市”,也有“保定副都”的傳聞,但都沒有當一回事,如今,他覺得“餡餅”砸在了自己頭上。

  以前陳波還會想著如何能留在北京,如今他打算明年就回老家雄安新區工作。他覺得,新區現在一切都是新的,機會也更多。(新京報快訊/記者 趙吉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貴州村民敬拜亞洲最大紅豆杉 有千年樹齡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全球千余“鐵人”約戰廣西柳州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霧霾凈化塔亮相天津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潭柘寺“二喬玉蘭”盛放 為北京增春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74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