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繩厥祖武 泮林革音——古中山國文化特展大連開展
2017-03-31 17:32: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3月31日電(記者 白涌泉)31日,《繩厥祖武 泮林革音——古中山國文化特展》在大連旅順博物館開展,展覽將持續到6月30日結束。

  盡人皆知“中山狼”,鮮有人知中山國。古中山國,是白狄鮮虞部在今河北省中南部建立的諸侯國,其始建于春秋末年,戰國中期達到鼎盛,後為趙國攻滅,其存續210余年。

  由于史籍中關于古中山國僅有簡略零散的記載,古中山國遂成為一個鮮為人知的“神秘王國”。20世紀70年代-80年代,考古工作者通過對戰國中山國都城——靈壽古城和中山王陵等處的發掘,出土了數以萬計的珍貴文物,揭開了古中山國的神秘面紗。

  2017年適值旅順博物館建館百年,作為“百年紀念”的重要內容,旅順博物館從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文物研究所遴選引進古中山國精品文物240件,特推出《繩厥祖武 泮林革音——古中山國文化特展》。大連旅順博物館表示,希望使廣大觀眾能夠在近距離欣賞古中山國藝術珍寶的同時,亦能更好地領略璀璨崢嶸的古中山國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無人機為昆明920歲老宋柏測“身高”
    倫敦奇異蝴蝶展
    倫敦奇異蝴蝶展
    最美桃紅柳綠時
    最美桃紅柳綠時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超極限訓練,特戰隊員要經歷哪些“劫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73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