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假結婚可買房? 中介介紹“假”對象:結一次10萬
2017-03-29 07:22:05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天,一則《上海中介小夥為賣房,已和客戶結了4次婚 包括70歲老太太》的新聞引發網友熱議。

  據央視財經頻道報道,上海某地産中介小王,現年30多歲,戶口在上海市松江區。小王説他為了幫客戶買房,已經結了四次婚,其中歲數最大的女客戶已經70多歲。結婚之前雙方都要簽訂合同,合同中寫得很清楚,自己所佔的房産份額非常少。辦完離婚手續,一拍兩散,小王凈身出戶,房子産權全部歸女方所有。這一結一離,小王能得到6萬元到8萬元不等的報酬。

  該節目播出後,引發眾多網友吐槽。

  “中介小夥為賣房結4次婚”為何會引發熱議?紅星新聞記者調查發現,這與上海越來越緊的限購政策有關。

  2016年3月2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發布了被媒體稱為史上最嚴的樓市新政“滬九條”。

  紅星新聞記者從央視財經頻道《消費主張》節目組了解到,這條新聞其實是去年在上海拍攝的,前晚在財經頻道播出。

  房産中介:假結婚可買房

  紅星新聞記者以購房者身份聯繫了“鏈家”“21世紀不動産”等公司的銷售人員,在聽到紅星新聞記者沒有交滿5年社保、戶口不在上海而想購房的條件時,均表示無法購買上海的房産。

  但他們表示,可以找一個沒有房産,上海戶口的人結婚。作為中介,為了避免“假結婚”可能引發的諸多風險和麻煩,他們的工作人員不提供“假結婚”的服務,結婚的對象只能由購房者自己尋找。

  紅星新聞記者在“58同城”網上聯繫到一家名為“上海銳豐投資顧問有限公司”的一名房産中介,對方稱可以幫購房者介紹“假結婚”對象,“上海地産現在的行情比較好,你是男性,結婚對女方影響比較大,所以結一次婚需10萬元費用,如果購房者是女性,就要便宜一些,7、8萬左右。”

  “在結婚之前,我們會安排雙方進行婚前協議的公證,保證你購買房産的安全,房産過戶後,你們再離婚,大家都按協議走。”該房産經紀人説。

  “電話裏説不清楚,我們最好當面談,你買到了房子,我也增加了收入,如果可以就簽字按手印,沒有後顧之憂。”

  律師觀點:屬于婚前協議

  “這種公證,屬于婚前協議,在法律上,只要當事人雙方在婚前約定好婚後購買的房産歸屬,法律上就會支援經過公證後的協議。”四川泰和泰律師事務所韓放律師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十九條規定,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産以及婚前財産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産以及婚前財産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昨天下午,紅星新聞記者致電上海市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委員會宣傳處,就“假結婚”現象,是否正在醞釀並將推出相關新政時,宣傳處工作人員在電話中稱,“目前沒法回答這個問題”。

  紅星新聞記者 歐鵬

  實習記者 方芳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買房不能受“心魔”驅使
    “樓市有風險,離婚需謹慎”,通過假離婚來炒房是一種高風險的投機行為,搞不好會弄假成真、人財兩空。在一些文藝作品中,經常會有對“心魔”的描寫,貪念、妄念、執念都屬于“心魔”。
    2017-03-25 08:33:34
  • 騙子扮“支付寶客服”主動送錢 女子買房被騙300萬
    當王小姐向所謂的“支付寶專用賬戶”打款“驗資”到第二次時,轉賬居然成功了,她銀行卡內的299.95萬元竟然真的轉到了對方賬戶上。為了揪出幕後黑手,專案組首先派一路偵查員到北京對該“400”電話進行調查,獲知其使用者身在海南,專案組隨即派民警趕往海南開展工作。
    2017-03-19 15:39:36
  • 父母為子女買房付首付 這筆錢是債還是無償贈與?
    房價高企讓人望而卻步,大多數年輕人還在望房興嘆的時候,一些幸運兒得以在父母的資助下買房成婚,組建小家庭。可父母出的錢到底算是借的還是送的呢?
    2017-03-15 12:16:04
新聞評論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夜航|戰鷹試翼,有你想不到的美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洪澤湖畔漁鼓舞 古韻悠悠抒情懷
    櫻花醉遊人
    櫻花醉遊人
    各類風箏昆明藍天下“鬥艷”
    各類風箏昆明藍天下“鬥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520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