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優步恢復因車禍暫停的自動駕駛載客測試
2017-03-28 19:28:4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27日電(記者馬丹)美國打車軟件服務運營商優步27日表示,已結束對3天前發生的優步自動駕駛汽車車禍的調查,並于當天恢復了因車禍而暫停的自動駕駛汽車載客測試計劃。

  本月24日,一輛裝備優步自動駕駛技術、正在進行載客測試的沃爾沃XC90運動型多功能汽車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與一輛普通汽車相撞並側翻。雖然警方表示,車禍起因是普通汽車未能讓行,自動駕駛汽車不負責任,事故也沒造成任何人嚴重受傷,但優步隨後還是對事故展開調查,並全面叫停了在坦佩及另外兩個美國城市開展的自動駕駛汽車載客測試。

  優步27日對媒體説,公司已結束事故調查,當天先後恢復了在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坦佩及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的載客測試。優步還表示對其自動駕駛汽車抱有信心。

  按照相關規定,優步在進行自動駕駛汽車載客測試時,為每輛車配備兩名員工。其中一人在司機座位上監控車輛行駛,在必要時切換到人工駕駛模式;另一人在副駕駛座位上監督自動駕駛狀況。優步説,上述車禍發生時,測試汽車處于自動駕駛模式,後排座位上沒有乘客。

  優步近年來大力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希望最終能發展無人駕駛計程車,降低叫車服務成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 優步因車禍叫停無人駕駛項目
    據目擊的推特用戶發布的照片,事故現場可以看到優步用來測試無人駕駛技術的Volvo SUV自駕車側翻在地,旁邊有一部車門被撞擊嚴重受損的小型商旅車。
    2017-03-27 07:46:37
  • 無人駕駛更安全? 從看到緊急情況到剎車只需0.1秒
    專家認為,無人駕駛技術或自動駕駛技術的出現,依靠的是人工智慧技術的突破,因此也和人工智慧一樣,受益于海量數據、超強計算和優秀演算法。
    2017-03-24 07:21:43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