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監總局:煤礦、電力等領域重特大事故不降反升
2017-03-28 19:02: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3月28日電(記者徐博、姜偉超)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徐紹川28日説,2016年,全國發生重特大事故32起、死亡517人,總量同比雖然分別下降15.8%和25.7%,但煤礦、電力、水上交通、餐飲娛樂等領域重特大事故不降反升。

  徐紹川是在28日召開的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座談會上作此表述的。他説,今年以來全國已發生重特大事故7起、死亡(被困)87人,同比增加1起、13人,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造成很大損失。

  徐紹川分析,一方面經濟社會發展的不均衡使安全風險和事故隱患累積疊加,防范重特大事故的難度很大;另一方面,部分企業心存僥倖,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責任意識不強、擺位不高、措施不力。

  此外,部分安監幹部畏難情緒嚴重,對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決心不夠大、認識不夠深、工作不夠實、辦法不夠多。

  徐紹川要求,各地要嚴格堅守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不我待的緊迫感,切實把遏制重特大事故作為安全生産工作的“牛鼻子”,加強組織領導,完善對策措施,狠抓落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71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