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書香中國萬裏行”活動在河南寶豐啟動
2017-03-28 17:24: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28日電(記者付昊蘇)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指導,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中國全民閱讀媒體聯盟等單位主辦的2017“書香中國萬裏行”活動,26日至28日在河南寶豐縣舉行。

  “書香中國萬裏行”活動是推動全民閱讀的重要品牌活動。自2014年舉辦以來,先後走進北京、青島、襄陽等全國多個城市,營造出了熱烈濃鬱的書香文化氛圍,有力激發了民眾閱讀熱情。

  在寶豐舉行的此次活動,是2017“書香中國萬裏行”的第一站,隨後將在各地開展活動。

  “書香中國萬裏行·寶豐站”活動期間,舉辦了3場“全民閱讀·紅沙發係列訪談”、4場“書香寶豐·全民閱讀大講堂”等公益活動。著名學者聶震寧、茅盾文學獎獲得者周大新、著名文化學者王立群等在現場與觀眾進行了交流。來自全國的50余家出版社和圖書經銷商在現場進行了圖書展銷,近5萬人到場參與。

  河南省寶豐縣,是知名的“曲藝之鄉”“魔術之鄉”“民間文化藝術之鄉”,近年來著力推進書香建設,形成了濃厚的閱讀氛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新聞評論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航拍湖北麻城一建築工地腳手架垮塌事故現場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少年俄羅斯”選美大賽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上海虹口足球場起火 火勢被撲滅無人受傷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1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