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麻城:徹夜救援腳手架垮塌事故被困人員
2017-03-28 11:06:1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28日電(記者梁建強)兩個高聳的起重機下,腳手架密密麻麻。深夜,燈火通明,救援人員仍在忙碌著……

  “小心一點,不要造成二次傷害。”身著橙黃色消防服的湖北省黃岡市消防支隊副支隊長李奕芳在人群中指揮著施救工作,他的身旁,救援人員正小心翼翼地對一名被困人員附近的堆壓物進行破拆。

  27日下午2時35分,湖北省麻城市五腦山水上游樂項目建築工地發生一起腳手架垮塌事故,15人被垮塌物掩埋。深夜,救援人員仍在對發現的被困者實施救援。

  “發生垮塌的,是水上游樂項目綜合樓穹頂模板的支撐腳手架。”麻城市政府辦公室主任黃國元説,初步測算,垮塌面積約有30余平方米。

  事故發生後,麻城市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公安、消防等部門趕赴現場開展救援。

  與此同時,來自麻城市人民醫院、市中醫院等醫院的45名醫務人員也趕往事發地點。5名黃岡市中心醫院的專家,也在接到消息後奔赴現場。

  “消防部門抵達後,立即開始施救。”李奕芳説,消防人員分成偵檢、救生、安全警戒、勤務保障、通訊聯絡等組別,分工合作、實施救援。

  部分被掩埋較淺的人員先後獲救,並被守候在現場的醫務人員通過救護車迅速送往醫院救治。

  夜幕降臨,為了保證救援工作不中斷,供電部門也緊急布設了應急照明裝置。

  麻城市供電公司檢修建設工區班長丁元田告訴記者,供電人員在事發現場附近安裝了10盞照明燈,並投入1臺發電機、2臺應急電源,確保不間斷供電。

  “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價、調動一切力量,全力搶救受傷人員。”在27日晚7時,麻城市委、市政府召開的安全生産緊急會議上,市長蔡緒安這樣説。

  時間就是生命,救援工作緊鑼密鼓。

  27日晚10時,湖北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潤濤在事故現場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應急處置工作,並提出六條意見:抓緊搜救被困人員;進一步加強現場管控工作;妥善做好被困人員家屬安撫工作;認真做好資訊發布工作;嚴查事故原因和責任;抓緊排查安全隱患。

  麻城市成立了現場施救、現場秩序管控、醫療救治、資訊發布、善後處理、綜合協調資訊上報等六個工作組,全力開展相關工作。

  經過不懈努力,被困15人中,共有8人先後被救援人員從垮塌區域中救出。黃國元介紹,截至28日3時20分,2人因傷勢過重,經全力搶救無效死亡,其余6名傷者正在麻城市人民醫院接受救治。

  28日淩晨,在救援現場奮戰了10余個小時的消防員許鵬與同事換班後,才顧得上休息片刻。擺放在現場的晚飯,早已冰涼。

  “忙著救人,根本沒覺得餓。”他説。

  破拆混凝土、腳手架,使用生命探測儀、搜救犬搜尋……事發現場,救援工作仍在繼續。

  “只要還有一點希望,我們就絕不會放棄。”王潤濤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故宮曬出賞花圖
    故宮曬出賞花圖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鷹”擊賀蘭長空!看飛行員最平常一天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南京雞鳴古剎櫻花盛開 引來“賞櫻大軍”
    武侯祠——三國記憶
    武侯祠——三國記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70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