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軍方再救出3名被綁架的馬來西亞籍船員
2017-03-27 19:26: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3月27日電(記者董成文)繼本月23日菲律賓軍方救出被阿布沙耶夫武裝綁架的兩名馬來西亞籍船員後,菲軍方27日宣布在南部蘇祿省又救出了余下的3人。至此,被阿布沙耶夫武裝綁架的5名馬來西亞籍船員已全部被救出。

  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愛德華多·阿諾説,近期菲軍方在蘇祿省阿布沙耶夫武裝活動區域開展地毯式搜索,27日淩晨菲軍方搜索至一個偏遠小村莊時,當地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迫于壓力”逃走,留下這3名人質。目前3人身體狀況良好,已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檢查。

  2016年7月,阿布沙耶夫武裝在馬來西亞沙巴綁架了5名船員。本月23日菲軍方已救出其中兩人,目前這兩人已回到馬來西亞。

  宣稱效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阿布沙耶夫武裝成立于上世紀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賓南部活動,參與制造一係列襲擊和綁架活動。在菲政府軍打擊下,該組織勢力已被削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申請批捕樸槿惠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南昌:櫻花爛漫醉遊人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韓國檢方決定申請逮捕樸槿惠
    “給我點糖吧!”
    “給我點糖吧!”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704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