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拉麵小哥爆紅20天 要求加薪跟老板談崩辭職
2017-03-23 08:22:50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家人眼光之變

  拿根繩子都能舞 原來他並不內向!

  在家人看來,田波的離職顯得很突然。3月10日晚,田波騎著他的摩托車從黃龍溪回到了位于彭山江口鎮正華村的家。“媽,我不幹了。”

  22日,成都商報記者找到了田波的家。母親王秀英説,這幾天兒子都沒有回來,“應該是在外邊找工作。”對于兒子的此次辭職,王秀英感覺很是可惜,“每天早上七點就要騎著摩托車出門,晚上八九點有的時候更晚才回來,特別是冬天那麼冷,真的很辛苦,現在他説不幹就不幹了,也還沒有結婚,現在動不動就要車要房的,這下沒了工作咋整。”

  不過一個讓王秀英高興的事情是,兒子自從去了黃龍溪拉麵後變得開朗了很多。“以前見了人也不會打招呼,説幾句話就臉紅。特別是他火了之後,當時,還給我們打了電話,説有很多媒體採訪他,現在拉麵不管咋個舞,也不怕別人笑了。”

  兒子的突然爆紅,讓王秀英看到了兒子多年來看不到的另一面。就在最近,當兒子辭職回家後的一天,因為此前視頻的紅火,村裏的不少人還特意要田波當著大夥的面再表演一次拉麵的動作,當時田波接著一根繩子當眾就舞了起來,而這一幕正好讓母親看到。“這是這麼多年來第一次看到他能夠在大家面前做這樣的動作。”22日,在記者走訪的當地多位鄰居中,關于田波的評價均是內向。“見了我也很少説話,只有在他的一些同學娃娃中才會表現得開朗一點。”村頭一小賣部老板介紹道。

  田波之變

  新角色: 網絡主播

  坐擁48萬粉絲獲兩萬打賞

  “好多人想喊我過去,但我都沒理。這種不能相信外面的,不穩當。我覺得網紅嘛,紅起來你又紅得到好久喃?”

  “這一次,再也沒想過回去,也再也回不去了。”

  “我在探索一些新的東西。”

  “雖然收入要比之前多一些,但我寧願回到以前那種(平平淡淡的)程度。”

  從餐館辭職後,田波回到了彭山老家。第一天,他跟表弟在家睡了一天,第二天才進彭山城鎮玩。離職時的40天工資加上獎金總共有1萬元,田波説都存了起來,他摸了摸牛仔褲,嘀咕道:衣服褲子都可以將就穿。

  走紅:有些事不好説

  突然的網絡爆紅,讓田波有些意外。紅了以後,很多人也向他拋來了橄欖枝,最高的一家提出年薪30萬,“我當時就回絕了。好多人想喊我過去,但我都沒理。這種不能相信外面的,不穩當。我覺得網紅嘛,紅起來你又紅得到好久喃?”越來越多的遊客從新疆、西安、湖南、上海趕來看甩面,還有女孩子説喜歡田波,田波自己心裏有桿秤,“但是這些你信嗎?太不實際了。”

  2月份走紅的那幾天,帶來的影響遠遠超過田波過去生活的31年。初中沒有畢業、15歲的田波就開始打工,工地、外賣、修車都做過,吃了不少苦。2015年田波發出的10條朋友圈都是手機遊戲,在經歷長期沒工作後,田波剛開始來到黃龍溪一家麵館工作,月薪3000元。他從未想到,一場網絡爆紅,改變了他的命運。

  他並不擔心辭職後的工作問題。走紅後,在快手直播平臺上,田波有48萬粉絲,一次直播動輒上千次評論,累計以來的粉絲打賞超過2萬元。

  今年2月,在網絡爆紅之後,田波注冊了自己的直播賬號,不定期在網上進行直播,直播的主要內容是他回答各類網友的問題。這個直播賬號很快火起來,網友們開始為他刷“禮物”。“與直播平臺分紅後,我拿到2萬的打賞分紅。”他説。

  在前幾天的快手直播上,田波向粉絲宣布辭職,原因一筆帶過:“有些事不好説。”

  未來:不能再單純地拉麵

  辭職後,田波接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糖酒會上為期兩天的商演。兩天,4000元,三個人分。相比于之前的拉麵,掙錢似乎要輕松一些。包括田波和朋友在內3個人,入住市中心高檔酒店,專車接送到新會展中心。住在高檔酒店裏,田波還有些不太適應。即使房間冰箱裏有飲品,他還是更習慣從外面買2塊錢一瓶的農夫山泉。

  一切都是新的,曾經的古鎮一根面餐館,曾經的拉麵師傅,曾經的每天100斤面,都是過去了。“這一次,再也沒想過回去,也再也回不去了。”

  田波説,他已經不再是一個單純的拉麵師傅了。他向記者透露,除了兩天的糖酒會商演,他也找到了新工作,但他並不願意透露這份工作的具體內容。“新工作還是與甩面有關,但又不單純是甩面。以前上班,都是迷迷糊糊的,這幾天接觸了一些人,他們説得還是對,我想把一根面當成文化傳下去。”

  他説,他的新工作,屬于文化展演方面,不能再單純地拉麵,“我在探索一些新的東西。”他神秘地説。(記者 顏雪 杜玉全 實習生 彭婕 岳依桐 攝影記者 陶軻)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恐襲後的倫敦
    恐襲後的倫敦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世預賽:中國隊戰勝韓國隊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南京孩童著漢服行古禮拜師傳孝道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武警福建總隊開展“魔鬼周”極限訓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067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