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防胃癌 燒烤麻辣燙要少吃
2017-03-22 10:36:16 來源: 瀋陽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遼寧,胃癌在居民惡性腫瘤死因中排第四位,發病率也居惡性腫瘤發病率的前幾位。遼寧省腫瘤醫院胃外科主任醫師趙岩介紹,在臨床治療中,對胃癌患者進行過調查,五成以上患者都愛吃燒烤、麻辣燙等食品。

        趙岩介紹,老百姓夏天都喜歡吃點燒烤,但食物經過燒烤或者煙熏後,容易産生如3-4苯並芘和環芳烴類物質,而且燒烤的肉類中也含有鹽類,經過燒烤的加工後,會産生亞硝酸鹽,這些物質是明確的致癌物質,容易導致食管癌、胃癌等。

        趙岩提醒,未腌透的白菜,亞硝酸鹽都在白菜植株中,沒有浮到水面上,所以腌制酸菜一定要遵守規定的腌制時間,並要徹底清洗後再食用。同時,建議大家盡量少食用燒烤、酸菜、鹹菜等經過深加工的食品。記者 尚志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新聞評論
    櫻花綻放
    櫻花綻放
    新疆額爾齊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鳥兒來安家
    新疆額爾齊斯河覆冰加速融化 吸引鳥兒來安家
    秘魯洪澇災害持續肆虐
    秘魯洪澇災害持續肆虐
    福州警方破獲共用單車二維碼詐騙案
    福州警方破獲共用單車二維碼詐騙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7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