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冒充買家踩點盜竊恐龍蛋 一疑犯黑龍江落網
2017-03-20 15:56: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3月20日電(記者梁書斌)冒充買家踩點盜竊恐龍蛋,並攜帶27枚潛回老家躲藏。沒想到贓物還未出手,警方就找到府來。黑龍江警方日前抓獲犯罪嫌疑人王某,並將王某及起獲的27枚化石移交浙江警方。

  記者從黑龍江省公安廳了解到,恐龍蛋化石屬于古生物化石,因價值不菲,引起了不法人員的注意。1月9日,王某夥同他人在浙江省天臺縣盜竊80枚恐龍蛋化石後逃走。案發後,王某等人被公安機關網上通緝。3月4日,黑龍江省樺南縣警方得知王某已潛回樺南,很快鎖定了其居住地。警方做其家人工作,規勸王某投案自首。當日19時許,迫于公安機關的壓力,王某投案自首。

  王某供認,他同另外三名嫌疑人以購買恐龍蛋的名義,兩次進入浙江省一個恐龍蛋化石收藏者的家中踩點。摸清恐龍蛋所在倉庫的位置後,1月9日晚,4人盜走80枚恐龍蛋化石並駕車逃往上海。分贓後,王某攜帶27枚恐龍蛋化石潛回老家。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相繼落網,此案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60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