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力爭2020年貧困人口脫貧 每個貧困村有特色拳頭産品
2017-03-20 15:54: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3月20日電(記者鄒明仲)遼寧省目前尚有49萬貧困人口,根據日前印發的《遼寧省“十三五”脫貧攻堅規劃》,將確保到2020年全省在現行國家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

  目前,遼寧尚有15個貧困縣,1170個貧困村,49萬貧困人口等待脫貧摘帽,特別是在遼西北地區和遼東山區,那裏基礎設施落後,是“貧中之貧,困中之困”,扶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

  根據規劃,到2020年,遼寧計劃穩定實現國家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義務教育、基本醫療和住房安全有保障。遼寧將以精準實施産業發展扶貧、就業脫貧、貧困農戶住房條件改善、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等為主要抓手。

  其中,産業發展扶貧立足貧困地區資源稟賦,以市場為導向,充分發揮農民合作組織、龍頭企業等市場主體作用,建立健全産業到戶到人的精準扶持機制,每個重點縣建成一批脫貧帶動能力強的特色産業,每個貧困鄉村形成特色拳頭産品。

  據介紹,遼寧將做實做細建檔立卡工作,突出精準退出,做到算細賬、算實賬、算好可持續賬,切實防止數字入貧,數字脫貧;充分調動貧困地區廣大幹部群眾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揚自強自立精神,激發脫貧內生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2017“地中海全景展”在斯德哥爾摩開幕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四川雅江森林火災持續一周 暫無人員傷亡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湖北小河明清古街
    學民俗 迎春分
    學民俗 迎春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660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