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媽媽地鐵上玩手機忘下車 6歲娃獨自下車被陌生女“牽走”
2017-03-14 08:41:18 來源: 揚子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地鐵上時常有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坐車,如果不小心發生父子或母子沒有同時下車的情況就比較揪心。3月11日上午,地鐵一號線三山街站就發生了這樣的一幕,六歲的孩子下了車,母親卻還留在車廂裏,好在有熱心群眾的幫忙,最終有驚無險。

  3月11日上午8點多,地鐵三山街站民警接到110電話,電話那頭報警人哭成一片:“警察同志,我的孩子剛才在三山街下車了,我沒來得及,現在他一定已經被人拐走了!”民警連忙了解情況,原來,今年28歲的女乘客趙某帶著6歲的孩子小雨乘坐地鐵,本應該在三山街站一起下車,趙某玩手機忘了,一抬頭髮現小雨已經蹦蹦跳跳地下去了,等到自己再想下車時車廂門已經關閉。這可把趙某急壞了,她隔著玻璃看著小雨哭了起來,而更讓她揪心的是,有一個陌生女子來到小雨的身邊,試圖拉住小雨的手。趙某連忙從下一站張府園下車往回趕,一路上越想越怕,忍不住一邊哭一邊報警。

  民警連忙趕往現場,發現小雨已經安然無恙地在地鐵站務工作人員那裏。經了解,當時有一位短發女乘客下車時發現小雨和趙某的異常,猜到了是趙某沒來得及下車,于是便好心地主動去安撫小雨,並將小雨送到了地鐵站務工作人員處,隨後便自行離開了。

  在地鐵內經常發生家長和幼兒同行結果因為沒有同時上下車而導致走失的情況,地鐵民警根據以往發生的警情,總結出“三不”經驗:

  一、不玩手機。在人多的地方抱著孩子走,尤其是上下車和過閘機,至少保證孩子跟在身前,而不是落在屁股後頭,更不能在帶著孩子的時候玩手機。

  二、不闖黃燈。上下地鐵時不要闖黃燈,黃燈閃爍是提示門即將關閉。兒童的反應時間普遍比成人延遲三到七秒,家長如果壓黃燈上下車,往往會造成孩子滯留在站臺或車廂的情況。

  三、不怕警察。很多家長都會用“警察來了,把你抓起來”嚇唬不聽話的孩子,導致很多孩子走失後,也不敢向民警求助。(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狄公宣 記者 裴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明宇
新聞評論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大批平民從摩蘇爾交戰區撤離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美國東北部遭遇暴風雪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參觀“決心”號大洋鑽探船的“心臟”
    空中看春耕
    空中看春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62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