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單霽翔:香港故宮博物館展覽將年年更新

2017年03月04日 10:23:05 來源: 新華網

  據香港媒體報道,2022年,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預料將在西九文化區揭開神秘面紗。未來,哪些國寶級文物會走出紫禁城去到香港備受各方矚目。全國政協委員、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3日透露,故宮博物院有多達180余萬件藏品,待到西九故宮文化博物館建成後,故宮博物院每年都會赴港組織不同主題的展覽,各個類別的文物屆時都會赴港展出。

  今年是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單霽翔介紹,《走進養心殿》、《普天同慶─萬壽慶典》兩大展覽已敲定要于今年在港展出,屆時一批宮廷文物將走出紫禁城去到香港。他説,待到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建成後,故宮博物院每年還會組織各個不同類別的珍貴文物赴港展出。輿論認為,屆時700萬香港市民和每年訪港的2000萬外國旅客將有機會通過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一飽眼福,了解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選址西九文化區西面臨海地段,佔地約10000平方米,樓面面積約30500平方米。根據之前規劃和媒體報道,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建成部分展廳長期展出有關故宮文化歷史和宮廷生活的文物,其他展廳則陳列故宮的書畫、陶瓷、器物和其他藝術收藏,也有專門展出香港收藏家藏品的展廳,另設兩個專題展廳。據報道,興建新館所需的土地、資金安排和西九管理局董事局的審批程式此前已落實及完成,新館預計2022年竣工。(記者葛衝、譚笑)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501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