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公布八大優先投資領域
2017-03-02 18:45: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3月2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政府主辦的2017年投資峰會2日在首都加德滿都開幕,尼泊爾政府在會上公布了八大優先投資領域,期待吸引更多外資。

  八大優先投資領域包括能源、農業、礦業、交通運輸業、旅遊業、通信業、銀行業和制造業。此外,政府還公布了加德滿都地鐵項目、加德滿都至博克拉鐵路項目等6個“成熟的投資大項目”。

  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在開幕式上發表演講時説,政府將竭盡全力創造良好環境,以吸引更多海外直接投資。

  尼泊爾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創始成員國之一。前來參會的亞投行行長金立群在演講中説,亞投行團隊已對尼泊爾進行了考察,正在評估一些項目,未來將與尼泊爾政府及私營部門一起合作。

  此次投資峰會吸引了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嘉賓,其中包括近百名來自中國的投資者和企業代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相關新聞
  • 尼泊爾中國工商會年會強調“一帶一路”重要性
    以“‘一帶一路’和地區繁榮中的尼泊爾”為主題的尼泊爾中國工商會第14屆年會2月28日在加德滿都召開。來自中尼政府、企業等各界代表百余人參加。
    2017-03-01 13:12:03
  • 尼泊爾總理呼吁各國加大對尼投資
    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日前在尼泊爾2017基礎設施峰會上呼吁包括中國、印度在內的廣大國家加大對尼投資。
    2017-02-20 19:32:07
  • 尼泊爾教育部官員集體接受漢語培訓
    尼泊爾教育部初級漢語培訓班13日正式開課,20多名教育部官員會在下班後趕到加德滿都大學孔子學院集體上課學習中文,培訓班學時共計80個小時。
    2017-02-14 10:46:38
新聞評論
    考拉母與子
    考拉母與子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航拍江西新余植物園鬱金香花海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馬爾他著名景點“藍窗”坍塌
    躲避戰火
    躲避戰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55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