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新聞
  • 快樂體彩
  • 快樂體彩

最快出警!消防員訓練途中偶遇車輛自燃迅速處置

2021年06月05日 11:49:20 | 來源:新華網

  6月3日晚,在雲南省安寧市,雲南森林消防總隊特勤大隊在組織游泳訓練途中,發現一輛小轎車冒白煙,並散發刺鼻的燒焦味,森林消防員們迅速下車攜帶滅火器前往處置。

  據了解,當日,在安寧市溫泉街道辦事處龍川路與沿川北路十字路口處,一輛紅色小轎車在等候交通信號燈時冒起了白煙,但駕駛員並未察覺車輛異樣。這一幕被恰巧經過的特勤大隊一中隊森林消防員們發現,中隊長劉佳朋帶領隊員立即下車,提醒小轎車駕駛員,同時對周邊車輛進行疏導。

  一名森林消防員在對小轎車頭部進行檢查後,發現發動機下部正在冒白煙,隨時可能發生危險,便立即拿出滅火器對冒煙位置進行噴灑,阻止了發動機進一步燃燒。由于發現及時和有效處置,避免了一場因車輛故障引發自燃的事故。

  消防員提醒,大家在行駛前要注意對車輛進行檢查,切勿長時間讓車輛處于行駛狀態。同時,車輛一定要配備應急滅火器材,一旦發生險情,迅速撥打報警電話。(完)(黃秋雨)

【糾錯】 [責任編輯: 范芳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48139990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