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4 17:20:03
來源:自治區交通運輸廳

國道315線吐爾尕特國際口岸段遭暴雪暴雨 阿圖什公路管理局全力搶通150公里受阻路段

字體:

  5月23日0時至15時, 克州烏恰縣大部區域遭遇暴雨侵襲,特別是國道315線(青海西寧至吐爾尕特口岸)阿圖什公路管理局管養的212公里公路中有150公里遭遇山洪水毀,導致交通阻斷。阿圖什公路管理局黨委第一時間安排分局人員和機械趕到現場,對水毀路面、山體滑坡處進行施工安全評估後進行人機協作搶通,確保絲綢之路國際運輸大通道暢通。

  據現場指揮搶通的阿圖什公路管理局局長阿卜杜介力力·阿布都克裏木介紹,近一周時間來,處在高原高寒的烏恰縣區域連降雨雪,山區局地出現暴雨甚至暴雪天氣,特別是山區路段K3028-K3126+666(巴音庫魯提鎮至吐爾尕特口岸)路段遭遇暴雪,積雪厚度最深處達60釐米,因雨、雪造成泥石流、塌方、路基缺口、積雪綜合地質災害同時出現。

  災情發生後,阿圖什公路管理局聯合交警部門對過往車輛進行勸返,目前無滯留車輛,無人員傷亡。

  當日,阿圖什公路管理局分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阿圖什公路管理局黨委也高度重視此次災情,派出主要領導率領養護等技術部門靠前指揮作業,目前,出動各類築路機械8臺,25人工。23日當天18時完成清理路面積雪7.15萬立方米,泥石流30處2600立方,山體塌方35立方,路基缺口380立方。

  根據當地氣象部門提供的氣象預報,降水天氣還將在24號出現,局部可達暴量,針對可能再次形成的洪水、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阿圖什公路管理局正在按照應急預案,嚴陣以待,確保安全處置。(孫建兵 李娜)

【糾錯】 【責任編輯:董志濤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