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面對俄歐豬肉爭端 俄羅斯威脅退出世貿組織
2018-01-08 05:1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7日電(記者周良)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經濟政策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卡拉什尼科夫7日表示,如果世界貿易組織在俄羅斯與歐盟的豬肉爭端中作出不利于俄方的裁決,俄羅斯有可能退出該組織。

  卡拉什尼科夫説,歐盟現在對俄羅斯實施一係列制裁,這本身就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定。如果世貿組織滿足歐盟的相關請求,俄羅斯就必須減少其在世貿組織的參與度,甚至可能退出該組織。

  烏克蘭危機爆發後,歐盟對俄羅斯實施一係列制裁,俄羅斯採取反制裁措施,其中一項措施就是全面禁止從歐盟國家進口豬肉産品。歐盟日前表示,由于俄羅斯禁止進口歐盟國家豬肉産品,歐盟計劃要求俄羅斯每年補償13.9億歐元。歐盟稱,已將相關訴求遞交給世貿組織。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賈巴羅夫此前也表示,如果世貿組織滿足歐盟向俄羅斯徵收補償的要求,俄羅斯將考慮是否還有必要參與這一組織。他説,即便世貿組織作出有利于歐盟的裁決,俄羅斯也不可能執行這一危害自身經濟的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84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