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能讓老板看到的消息:壓力或有助防老癡!
2017-11-19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都説長期壓力有害健康,可美國西北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適當壓力可能有助延緩機體衰老,從而降低罹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提高老年生活品質。

  研究人員把絳蟲線粒體置于壓力環境下,結果構成線粒體的蛋白質反而得到強化。線粒體是一種半自主細胞器,除了為細胞供能,還參與諸如細胞分化、細胞資訊傳遞和細胞凋亡等過程,並擁有調控細胞生長和細胞周期的能力。線粒體通常會因機體衰老過程受損,而受損線粒體更容易堆積在大腦、肌肉或其他器官。當人體無法清除受損線粒體時,它們會産生毒素,並導致多種與衰老有關的疾病。

  西北大學官網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線粒體發出的壓力信號會被細胞和機體解讀為“生存對策”,觸發壓力反應,從而延緩受損,降低老年癡呆症、帕金森病等一係列退行性疾病的風險。不過研究人員也承認,壓力過大有害健康,會增加心臟病發作及其他嚴重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認為,這項研究有助于進一步探究人類老化問題以及如何從分子層面預防或延緩衰老。研究結果刊載于最新一期《細胞報告》雜志。(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科學家研究稱吃飯狼吞虎咽將增加心臟病風險
    參考消息網11月16日報道英媒稱,新研究表明,花時間享受每一口食物可能是保持心臟健康和身材苗條的秘訣。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11月7日報道,去年有70366名英國人死于阿爾茨海默病和癡呆症,而有66076人死于心臟病。
    2017-11-18 07:46:24
  • 研究發現葡萄酒釀造史可追溯到西元前6000年
    據他介紹,陶罐底部葡萄酒化合物殘留呈黃色,因此釀造的可能是白葡萄酒,其制作方法類似格魯吉亞現代紅酒,即先把葡萄碾碎,再將葡萄的莖和種子混合發酵。
    2017-11-14 21:37:01
  • 研究表明赴美留學生12年來首次減少
    美國1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和2017年秋季在美國高校注冊的外國新生數量接連出現下降,這是該項研究開展12年來首次出現這一趨勢。
    2017-11-14 13:58: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北京大興西紅門鎮新建村發生火災 已造成19人死亡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世界小姐全球總決賽三亞舉行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4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