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童婚猖獗?印度終于出重拳定罪婚內強姦!
2017-10-14 06:5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童婚現象頗為猖獗的印度終于就定罪婚內強姦使出重拳。印度最高法院11日裁定,丈夫如果同年齡不足18歲的妻子發生性行為,視同強姦。

  法新社報道,印度合法性行為的年齡必須滿18歲,法律規定女子結婚合法年齡為18歲,男子合法婚齡為21歲。法律同時規定,男性同16歲以下女性發生性關係屬于強姦,即便是在男女雙方自願的情況下。但婚內性行為卻是一個“特例”:只要女性滿15歲,丈夫就可以同她有性關係。

  印度最高法院受理非營利組織“獨立思考”有關立法禁止男性同未成年妻子發生性關係的申訴,並于11日裁定,任何目的下的性行為合法年齡須滿18歲,“已婚男性同18歲以下的未成年妻子發生性關係屬于強姦”。

  最高法院説,檢察部門今後應就此類婚內強姦案提出起訴,前提是受害者未滿18歲且在性行為發生後一年內舉報。

  “獨立思考”的律師維克拉姆·斯裏瓦斯塔瓦説,“(童婚)是被禁止的,但我們都知道有多少孩子不滿18歲就步入婚姻”,這一裁定將使童婚受害者獲得保護。

  按照法新社的説法,許多印度父母早早地把女兒嫁出去,目的是為了改善生活條件或避免婚前性行為帶來的恥辱感。一些女孩輟學後早早嫁人,年齡尚小就生兒育女導致疾病纏身。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014年的調查顯示,全球童婚三分之一發生在印度,超過2.3億印度女性在18歲前結婚。

  路透社報道,盡管努力提高女性地位並加大對童婚的懲罰力度,印度目前依然高居全球童婚猖獗程度排行榜榜首。其他國家包括布基納法索、查德、幾內亞、尼日爾和南蘇丹。(賴奕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19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