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文魚的粉絲看過來!多吃三文魚促腸道健康
2017-09-16 06:45: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諾丁漢大學和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食用三文魚,補充歐米茄3脂肪酸,確實能夠促進腸道健康,降低結腸炎等腸道疾病罹患風險。

  研究人員檢查876名女性志願者的腸道菌群,分析種類,並通過調查問卷了解她們攝入歐米茄3脂肪酸的數量,又檢測了衡量血液營養程度的血清濃度。結果顯示,攝入歐米茄3脂肪酸較多的女性,血清濃度較高,腸道菌群種類更豐富。

  研究報告刊載于最新一期英國《科學報告》雜志。英國《每日郵報》援引報告主要作者安娜·瓦爾德斯的話報道,消化係統是數以萬億計微生物的家園,多數微生物為益生菌,在人們的消化和免疫係統以及調節體重方面起著重要作用。先前研究顯示,腸道菌群多樣與糖尿病、肥胖、結腸炎等腸道炎症疾病風險較低存在關聯。(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研究顯示全球變暖可致強熱帶氣旋增多
    日本一項最新研究説,全球變暖可能會使包括颱風和颶風在內的強熱帶氣旋更加頻繁地出現。這再次印證了此前科學界的相關觀點。
    2017-09-14 20:28:43
  • 研究稱去年新西蘭強震曾引發廣泛“慢地震”
    新西蘭研究人員日前發表的一項成果顯示,新西蘭南島去年11月發生的強震,曾在大范圍內引發一係列“慢地震”。這可能是迄今發現的規模最大、范圍最廣的一場“慢地震”。
    2017-09-14 14:39:30
  • 研究稱美國東海岸未來水災會更頻繁
    美國東海岸近期先後遭到強颶風“哈維”、“艾爾瑪”侵襲。而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受地質運動和人類活動雙重影響,未來美國東海岸很多城市可能會面臨更頻繁水災。
    2017-09-13 16:05:4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05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