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查獲5000名刺殺名單!德國挫敗一起恐襲圖謀
2017-09-10 06:50: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警方上周搜查兩名恐襲嫌疑人的住所和工作地點,結果發現有關潛在襲擊目標的多份名單,超過5000人赫然在列,其中包括100多名政界人士。

  德國《世界報》8日援引安全部門人士的話報道,這兩名嫌疑人生活在德國東部梅克倫堡—前波美尼亞州。其中一名嫌疑人曾是警察,據信在辦公室內用電腦查詢到意欲襲擊目標的住址等資訊。

  初步調查顯示,這兩人對多名政要的移民政策觀點感到不滿,于是策劃發動襲擊。不過,他們的恐襲圖謀仍在早期階段,所搜集到的政界人士住址等資訊也均為公開資訊。

  警方8月28日突擊搜查這兩名嫌疑人的居住和辦公地點,查獲兩份文件夾,裏麵包含潛在襲擊目標的資訊。據悉,名單中的100多名政界人士涵蓋多個政黨,包括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聯盟(簡稱基民盟)。(楊舒怡)【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德國議會代表團訪問土耳其北約軍事基地
    德國議會代表團8日以北約成員國軍事交流的名義,到訪位于土耳其中部科尼亞的北約空軍基地,並會見了駐扎在當地的德國士兵。
    2017-09-09 17:32:30
  • 德國人最怕啥?遭恐襲排第一 歐元債務排第四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9日報道,一項名為“德國人最恐懼什麼”的調查顯示,害怕恐襲位居第一,排在其後最令德國人畏懼的,是政治極端主義,有61%的受訪者害怕由此引發的暴力問題。
    2017-09-09 13:31:50
  • 德國總理默克爾集市發表演講結束後順道買水果
    當地時間2017年9月8日,德國巴斯,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水果集市買塞爾維亞李子和本地産番茄。(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9月8日,德國巴斯,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水果集市買塞爾維亞李子和本地産番茄。(圖片署名: 東方IC)
    2017-09-09 07:59: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700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