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尷尬的熱情 印度最高國旗桿不勝風力變光棍
2017-08-02 06:45: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本為展示國威和激發愛國主義熱情的印度最高國旗桿落為一根“笑柄”。

  4月初以來,這根位于印巴邊界線旁的旗桿一直處于光棍狀態,原因是旗桿太高,國旗太大,不勝風力,屢屢破損。

  距離8月15日印度獨立日只有十多天了,當局正著急尋求對策。

  這根旗桿高360英尺(約合110米),重達55噸,懸挂著印度最大國旗,長度和寬度分別為120英尺和80英尺(約合37米和24米),重量接近100公斤。

  在這根旗桿今年3月初投入使用前,印度最高國旗桿位于恰爾肯德邦首府蘭契市,高度為300英尺(91米)。

  最高旗桿所在的阿姆利則市內原先有一根高達170英尺(52米)的國旗桿,離印巴邊界不遠。為了加強愛國主義教育,旁遮普邦政府花費大約3500萬盧比(約合367萬元人民幣),在距離印巴邊界線僅150米的地方又豎起這根旗桿。據稱,在邊界線對面數十公里外的巴基斯坦拉合爾市,都能看見這根旗桿頂端懸挂的印度國旗。

  然而,4月初以來,這根原本為顯示國威、激發愛國主義情感而豎立的旗桿卻一直沒有懸挂國旗,成為一根巨大的“電線桿”。

  《印度斯坦時報》7月31日報道,由于旗桿太高,頂端風很大,國旗在大風中3次受損,迫使當局不再升旗。阿姆利則市一名高級官員曾致信邦政府求援,説每次被迫從這根能從巴基斯坦遙望的印度最高旗桿上降下破損的國旗,對印度而言都是一次“尷尬”。阿姆利則市議員古爾吉特·辛格·奧賈拉説,他已經要求市政府確保8月15日印度獨立日當天,印度國旗能在這根旗桿上飄揚,“哪怕只有一天也好”。不過,旁遮普邦政府至今仍然對這個問題束手無策。奧賈拉認為,可行的辦法包括降低旗桿高度或者採用更堅韌的材料制作國旗。

  不僅這根最高旗桿,阿姆利則市內那根52米高的旗桿也有同樣問題,已經因為大風的破壞力更換了14面國旗。為更換這兩根旗桿上的國旗,當地政府已經耗費150萬盧比(15.7萬元人民幣)。

  負責維護這兩根旗桿及國旗的機構主席蘇雷什·馬哈詹3月底曾感嘆:“這兩根旗桿上的國旗創造了成本新紀錄,愛國主義的成本也太高了。”

  馬哈詹説,邦政府官員曾承諾,會有專門團隊維護兩根旗桿上的國旗。但是,經搜尋,相關文件中根本沒有這一內容。(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怪風大?印度最高國旗桿竟淪落為“光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長沙橘子洲舉行焰火晚會 慶祝建軍90周年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戰鬥,永不停歇——記一級“戰鬥英雄”史光柱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批女飛行員:毛澤東稱讚,細妹子不簡單,飛得好高啊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第一支女子特戰連:特戰部隊不容忽視的新生力量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669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