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被耍了!美能源部長同“冒牌”烏總理通話
2017-07-27 06:45: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能源部長裏克·佩裏最近同自稱烏克蘭總理弗拉基米爾·格羅伊斯曼“煲電話粥”,大談美國對烏擴大煤炭出口及能源問題。哪料對方竟是來自俄羅斯的“冒牌貨”。

  路透社25日報道,美國能源部發言人謝琳·海因斯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説,和佩裏通話的是兩名俄羅斯喜劇演員,“以惡搞高官及名人出名,尤其是那些對不符合(俄羅斯)政府立場的議題表示支援的人”。這次的議題是“烏克蘭能源安全”。

  長達22分鐘的通話發生在19日,大約是佩裏會見到訪的烏克蘭總統彼得羅·波羅申科及其代表之後一個月。

  通話內容被惡搞者上傳到網絡。佩裏在電話中表示,美國技術能夠幫助烏克蘭開發天然氣。他説:“通過我們的某些技術給予烏克蘭更多選擇,我認為是符合各方最佳利益的,除了俄羅斯。”

  俄羅斯修建“北流”(又譯“北溪”)天然氣管道二線工程,意在繞過烏克蘭向西歐輸送天然氣,從而減少對取道烏克蘭的天然氣管道的依賴。佩裏在電話中説,美國政府反對這一工程。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月説,考慮到烏克蘭難以從東部民間武裝控制區獲得燃煤,美國計劃提高對烏燃煤出口。不過,尚不清楚美國打算怎麼做。

  佩裏在電話中説,美國商務部正在著手此事。不過,他十分懷疑會有進展。

  這場電話鬧劇的“肇事者”是俄羅斯喜劇演員阿列克謝·斯托利亞羅夫和弗拉基米爾·克拉斯諾夫,有時被譽為“俄羅斯搗蛋雙寶”。

  二人曾分別假扮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及其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給英國知名音樂人埃爾頓·約翰打電話,聊起同性戀。後者絲毫沒有懷疑對方身份。克裏姆林宮否認打過電話後,兩人為惡作劇表示歉意。埃爾頓·約翰不久之後真的接到了普京來電。(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烏克蘭父子假冒牛津名義十余年賣出數千獎項
    郭倩  英國媒體24日曝料,一對烏克蘭父子從2000年起,假冒英國名校牛津大學下屬機構,給全球多個國家的許多機構、個人“頒發”數千獎項,向“獲獎者”收費非法牟利。
    2017-07-25 06:45:42
  • 烏克蘭總統要求盡快實現頓巴斯地區停火
    據烏克蘭媒體報道,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宣布,經過法方斡旋,由德國、法國、俄羅斯和烏克蘭組成的“諾曼底四方”領導人同意于7月24日舉行關于頓巴斯衝突問題的電話會談。
    2017-07-24 00:34:03
  • 烏克蘭東部局勢“橫生枝節”
    7月18日,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自行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扎哈爾琴科發表聲明稱,“經過同來自烏全國各地代表協商”,決定成立一個名為“小俄羅斯”的新國家取代烏克蘭。
    2017-07-20 11:20: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4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