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文在寅之子遭誣陷 “幕後黑手”被揪出
2017-06-30 06:45: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總統競選期間,共同民主黨候選人、現任總統文在寅之子被傳出“走後門”找工作醜聞,給文在寅競選團隊帶來不小麻煩。經調查,這起事件的幕後黑手是在野黨國民之黨兩名成員,檢方已于28日申請了針對這兩人的逮捕令。

  同時,檢方還將調查國民之黨高層是否授意此事。韓國媒體認為,如果該黨無法妥善處理此事帶來的影響,恐怕難以繼續生存。

  【扮“同學”炮制錄音】

  本屆韓國總統競選宣傳期間,文在寅幾乎一直在所有候選人中處于“一馬當先”之勢,而國民之黨候選人安哲秀的支援率則在小幅攀升後下滑。距離投票日還有4天之際,國民之黨突然曝出有關文在寅之子文俊勇的“猛料”,稱文俊勇2006年找工作時得到了身為高官的父親幫助,並公布一段錄音作為“證據”。

  錄音中,一個據稱是文俊勇同學的人説道:“我聽到文俊勇説,‘爸爸説怎麼辦就怎麼辦’。”

  不過,這段錄音最終被證明係偽造,制作者是國民之黨成員李由美(音譯)。據李由美供認,錄音中自稱是“文俊勇同學”的人其實是自己的弟弟。李由美已于26日被拘留。

  檢方認為,李由美的行為違反了選舉法,申請針對她的逮捕令。同時,檢方還申請逮捕國民之黨高層人員李俊緒(音譯),他被疑是李由美背後的指使者。李俊緒本周晚些時候將接受問詢,已被禁止出境。

  【國民之黨要栽了?】

  檢方申請逮捕令的同時,還于28日對上述兩人的住所和辦公室進行了突擊搜查。根據檢方説法,調查人員試圖找出證據,以查明這起事件是他們的個人行為還是國民之黨高層授意。

  捏造錄音的真相曝光後,國民之黨高層遲遲未予回應,而該黨前總統候選人安哲秀也一言不發,招致批評。隨著檢方加緊調查,國民之黨才于26日出面向民眾致歉。

  國民之黨代理領導人樸柱宣28日再次強調,這起事件明顯是李由美和李俊緒的個人行為,與黨內高層無關。不過,他的説法與李由美似乎有些矛盾。據韓國媒體報道,李由美供認自己的行為是根據國民之黨高層的策劃和指示進行的。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呼吁對此事進行徹查,稱這嚴重違反了選舉法。共同民主黨黨首秋美愛説:“國民之黨一直宣稱追求‘新政治’,卻發生這樣的事,令人震驚。”

  韓國《東亞日報》評論,國民之黨此前曝出“回扣門”事件,而今再出醜聞,前景恐怕不妙。如果該黨不經歷“刮骨療傷”式的反省以及近乎“解體”的脫胎換骨,恐怕難以生存。

  根據這篇文章的説法,國民之黨要控制此事造成的不利影響,前總統候選人安哲秀首先應出面道歉,並對此負責。(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長沙湘江突破36米警戒水位
    加州山火肆虐
    加州山火肆虐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記憶“魔鬼周”|看特戰隊員如何突破敵人封鎖線
    去中國圓空姐夢
    去中國圓空姐夢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438091